新华网 正文
钢材排队“乘”火车
2021-12-03 10:25:25 来源: 新华网
关注新华网
微博
Qzone
评论

  近日,天津最大规模钢铁运输的“公转铁”正式开通。首发列车“创新号”“奋进号”“幸福号”汽笛高奏,沿着和国家铁路网贯通的专用铁路线奔向前方……

  “公转铁”是将原有的公路运输变为铁路运输,完成内部铁路与国铁系统的连接,实现大宗货物的全铁路运输。此次“公转铁”运输项目与国家铁路货运平台联动,不仅可以实时追踪货物全流程,同时全国联网范围内可以实现货物下单,提高运输效率。

  据了解,新天钢集团天钢公司“公转铁”项目位于天津市东丽区,处于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区域,由中国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建设,以金属矿石、煤炭、焦炭和钢材等大宗货物运输为主,本项目的建成,能够完成天钢公司80%的“公转铁”运量转换,主动承接公路转移量,实现大宗货物运输全部通过铁路完成,促进区域多式联运发展,有效降低市内公路交通运输压力,为落实“双碳”目标,打好天津市及至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做出了贡献。

  “我们充分发挥地域优势,实现资源共享,建设‘公转铁’项目,既减少了企业物流运营成本,又加快了落实‘双碳’工作步伐,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”,新天钢集团执行总裁阚永海说,新天钢集团自混改以来,以“党建 绿色 创新 精益 数字 幸福”6大理念为引领,致力于企业环保升级改造,把打造绿色钢企、建设AAA景区工厂、争创环保A类企业做为企业“尽社会责任”的重要任务。天钢公司“公转铁”项目的顺利竣工,是新天钢集团向天津市交出的助力天津市打赢“蓝天保卫战”的决心书。(张博 侯依含)

 

图集
+1
责任编辑: 胡彦竹
钢材排队“乘”火车-新华网天津

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61128126769